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诚信生金”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1:06 【字体:

  坚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推动形成信用生金机制,努力走出一条由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信用“串联”、党员和群众“唱戏”的各方协作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花石乡茶棚村白马组3A级信用户高秀武经营的煤炭加工厂有声有色,负责人禁不住喜上眉梢地描绘道。据了解,伴随着冬季来临,近期订单不断加增,这几天的销量非常好,平均一天至少能有4卡车运出。在加工厂工作的脱贫户小红说道这几天非常忙,但帮着家门口人干活自己特别放心,一个月也可以多挣两千块钱,工资按时按数发放,实实在在的带动了家门口人群再就业。

  高秀武是茶棚村的煤炭加工大户,自创业以来,一直在外发展。在接受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惠民政策宣传后,高秀武立马就起了回乡发展的念头,想要建设煤炭加工厂,但是资金短缺的问题却成了拦路虎。正当回乡创业念头即将要被搁置时,高秀武了解到村里现在正在进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自己曾被评为村里的信用户,凭借3A信用等级,可以向银行申请最高50万元的信用贷款。听到这一消息,高秀武欣喜若狂,特地返回家中向村两委人员咨询业务办理相关手续,解释到想要在家发展办理属于自己的工厂,但苦于资金不够,想要办理贷款。在了解了相关的政策信息之后,高秀武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上报了自己的贷款申请信息。茶棚村村党支部书记王益松说,农户信息录入到这个信用户评级系统中,同步进行信用村信用户和信用新型经营主体的一个评定,一方面结合他们本户的经济情况,另一方面呢也要参考每个村民乡风文明的评价,像高秀武这类被评为3A级的信用户,是有申请信用贷款的资格的。

  经过申报、评估银行给予高秀武20万元信用贷款,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实现了他的致富梦,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数据平台,依托数据按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等设置信用评级分值权重,从基本条件、经济实力、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信用画像,实际细化乡风文明评议内容,逐户建立信用档案,依据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相关数据开展等级评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固根基、扬优势,以推动信用村建设为契机,完善乡村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激活动力,真正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汪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