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保护知识产权助力茶企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1:5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金寨县市场监管局、麻埠镇开展的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六进”活动走进金寨县麻埠镇桂花村。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解读了《六安瓜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介绍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主要做法、成效和体会。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两家茶叶生产企业,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麻埠镇茶叶生产企业负责人从加强茶叶采摘技术培训指导严格茶叶采摘标准、培育龙头企业发挥茶叶协会带动作用、适应新形势积极利用全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提升六安瓜片品牌知名度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参会人员认为,茶产业是助力麻埠镇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要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要积极谋划申报落实项目,保障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保障好茶叶基地建设经营主体的权益,用好政策满足茶企需求,为茶企做好有关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茶园产出能力,为茶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及时解决基层知识产权保护和地理标志领域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推动了金寨县地理标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郑以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