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扎实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宣传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3:1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舒城县杭埠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开展了以“清凉暑期•安全假期”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游泳小常识以及防溺水“六不”“四知”宣传,还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近年来学生溺水以及溺水后果,在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和青少年讲解“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尤其不能独自到河边玩水、嬉戏,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盲目自行组织救助。使他们了解了安全急救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结合线上督促和线下指导的方式加强与各村、学校组织联动,不定期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宣传提醒,进一步强化家长及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的自觉性和主动识别风险能力,筑牢“安全防护墙”。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及家长们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和社会氛围。(束宏宇、张梦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