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软硬兼施”优化营商新环境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42:21 【字体:

  今年以来,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综合考评,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在“软件”与“硬件”建设方面共同发力,“软硬兼施”,打造政策优、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的营商环境,扎实深化园区改革,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全面改善“硬环境”。根据园区经济发展需要和年度征地拆迁计划,1月份开发区对欧洲华城周边地块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历时一月,完成了经营户和住户共计23户征迁任务。5月10日启动地晓天路与古城北路城中村改造项目及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和地上附属物的清表工作(新民村及青墩村境内)共计670户,截止到6月17日全部完成签约、拆平工作。7月份春秋路北延、周瑜大道北侧改建项目房屋征收也已全部启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园区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及村组干部群众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拆迁安置任务,为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企业落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园区还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承载项目能力进一步加强。全长2.1公里的公麟路和跨桃溪支渠桥梁工程已建成并通过验收;全长2.65公里的鼓楼北街白改黑工程,目前已完成主路面沥青的浇筑,正在进行人行道沥青铺设,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二是新建项目快速推进。总投资1500万元,全长0.645公里的经四路(纬一路—龙潭北路)工程,目前完成了雨污水管道铺设正在进行桥梁主体建设;总投资770万元,全长0.354公里的经三路(公麟路—晓天路)项目,目前完成了雨污水管道铺设和桥梁施工,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材料浇筑;总投资1630万元的安徽中新国际合作食品成果转化中心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公示;中兴路(公麟路—晓天路)、小企业二期道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全长1.4公里的晓天路(鼓楼北街—汤池路)项目已完成项目招标,正在公示,即将进场施工;园区新建路网和三里河综合治理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招标。

  全面提升“软环境”。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降成本”等政策措施,强化融资、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正在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年内实现集中审批服务。2021年,开发区承办26个项目备案立项中,依托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自主注册企业账户,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使更多事项不见面办理,确需到现场办的实施“一站受理、限时办结”,实行“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编写事项服务指南200余份,一次性告知单15个,向申请人提供示范文本,审批事项应减尽减,确需审批的简化流程和环节,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共减少办事环节26个,少填表格800余份。今年以来,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办理建设工程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10余份,全程实现网上审批和服务,紧紧围绕客商接待、项目签约、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全流程做好服务。园区还召开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动员会和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要求全体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始终做到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清白亲近,同时对各自分管范围和责任范围内的事务,要敢于承担、敢于协调、敢于拍板,敢于担责、敢于作为、不得推诿,努力推动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张舒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