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应急局:围绕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目标 扎实开展双拥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34:26 【字体:

  近日,霍山县应急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贯彻霍山县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创建任务。

  该局自2019年组建以来,一直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国家安全、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主要开展的工作有:

  一、组织有保障。为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机关成立了领导机构,落实了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科室及人员,使双拥工作有人抓,具体事件有人办,确保了把双拥工作落到了实处。今年5月,鉴于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双拥工作的组织力量,使双拥工作得到了切实加强。

  二、工作有特色。围绕安全监管与保障发展,积极开展双拥工作。该局现有11名退役军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积极帮助其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不断鼓励其在应急管理岗位上要发挥军队的优良传统,展现军人本色。立足应急救援演练、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等应急管理的行业要求和特点,与武警霍山中队、县人武部保持对接和沟通,随时联系无障碍。开展防灾知识微讲堂、防洪演练、地震应急救援演练以及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常态化,建立起深厚的军民情谊,营造出军民关系融洽的氛围。

  三、宣教有成效。“八一”建军节之际,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召开全局退役军人座谈会、组织干部职工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史、军史等红色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增强开展双拥工作的认同感和积极性,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由我局职工王嘉浩撰写的《县应急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庆祝“八一”建军节》信息被霍山新闻网、中安在线等多媒体推送宣传。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康主持党委会并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应急局的每项职责,对标对表,确保双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树立应急管理队伍良好的素质和形象,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创造新业绩,为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霍山县应急局 张颖供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