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6:50:30 【字体:

  天气渐渐炎热,溺水事故已经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金寨县铁冲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进一步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铁冲乡专题研究和部署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印发了《铁冲乡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督促乡、村两级干部压实责任,保持防溺水值班巡查力度。同时成立6个村级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班,由驻村乡干、村两委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我乡位于长江河畔,是山区乡,水域宽广、河塘坝堰多,水情复杂,留守儿童多,防溺水压力大、任务重。要充分认识抓好防溺水工作对于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线下制作醒目警示牌树立在池塘、河流、渠道等岸边,同时通过校园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加强预防溺水安全集中教育;向学生家长发放《一封信》,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定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固牢安全防线。

  多措并举,强化督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劝离在水边逗留的青年。对重点区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因地制宜设置简易救生设备(一绳一竿),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清除隐患。并负责安排专人,排好值班表,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的日常巡逻巡查,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