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16:11:31 【字体: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涉及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牵涉面广、参保人数众多、社会关注度高。舒城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这项民生工程,近日,该区召开了2021年城居保工作缴费动员和业务培训大会,“四项举措”深化城居保工作。

  一、广泛宣传发动,促进全民参保。各村(社区)通过出动宣传车,散发致广大城乡居民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商务领航、QQ、微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村居干部按照责任片区进组入户,宣传城居保新政策。对不愿参加城居保的人员,耐心解释清楚放弃的权益内容,引导参保,从而实现城居保参保工作全覆盖,促进全民参保。

  二、加大补贴力度,提高缴费水平。区、村居干部送政策上门,在开展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讲的同时,侧重讲清政府补贴标准的提高,通过算账对比,消除误解,营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选择中高的缴费档次,切实提高人均缴费水平,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参保人员到龄时领取养老金水平。

  三、推行自助缴费,方便参保群众。提供微信交费流程,简化交费程序,大力提倡微信交费。缴费人员还可以使用农商行手机银行、ATM机等设备,自助缴费,以减轻排队压力,提高缴费时效。

  四、精准掌握信息,确保基金安全。准确核实、维护政府代缴的特殊人员身份信息,确保应保尽保,实现100%代缴。及时办理到龄人员领取待遇手续,确保待遇领取率100%。及时办理注销手续,从源头上杜绝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待遇现象,确保参保终止注销率达到100%。(乔劲松 卢礼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