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周玉梅获评“中国好人”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34:13 【字体: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金寨县周玉梅成功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出生于1984年的周玉梅是金寨县花石乡人,中共党员,团十八大代表、共青团六安市委常委、六安市青联委员、六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金寨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幼年时,她曾因贫困多次面临辍学,在希望工程的资助下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步入社会后她前往上海打拼,2013年获评上海市优秀青年标兵和农民工先进个人。2016年,周玉梅回到家乡投身公益事业。多年来,她先后募集8000多万元资金和物资,帮扶来自100多所学校的数万名困难学生,受资助的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梅姐姐”。周玉梅曾获评全国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奖、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安徽好人”等荣誉。

  “因为淋过雨,所以更想为别人撑把伞。”周玉梅说过,她小时候家里非常贫困,多次面临辍学。1997年,她作为希望工程的救助对象,收到了一笔特殊捐款——江苏省无锡市爱心人士寄来的400元钱。周玉梅开心之余更心怀感恩,于是给好心人写信说:“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您的爱心。”“我不需要你的回报,希望你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对方在给周玉梅的回信中说。这份嘱托,从此在她的心里扎下了根。多年来,周玉梅始终记得当初爱心人士对自己的嘱托,用爱心传递一份份“希望”,让被资助的孩子们徜徉知识海洋,放飞梦想。近年来,周玉梅所在的金寨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实施了“给山区孩子一杯水”、雏鹰计划等项目,该县各乡镇100多所学校都留下了周玉梅繁忙的身影。(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