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四链”合一助力企业稳产达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6:51 【字体: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应对本轮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造成的冲击,我市积极推动责任链、防护链、政策链、服务链“四链”合一,助力工业企业稳产达产。

  健全责任链。下发《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压实复工复产中员工、企业、属地、部门四方责任,分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拧紧防护链。印制《六安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实用手册》,制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一案三账四表格”模版,简化资料、优化流程、精准指导,确保企业在最快的时限内做到复工复产防控机制建立、员工排查管理、内部防控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防范和员工岗前教育“六到位”。

  畅通政策链。梳理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帮扶政策,成立复工复产纾困协调服务组,指导企业申报一季度稳企惠企暖企助企开门红等政策,打通企业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链。以“娘家人”责任担当,做实日走访、日收集、日办理、日反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累计收集解决困难问题134个,其中,涉及人员返岗问题70个、物流问题 55个、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问题9个。

  据了解,截至5月5日,全市因疫情停产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7%,员工返岗达88.1%,产能恢复达87%,工业经济运行已基本恢复常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