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从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30 08:58:45 【字体:

  本报讯 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到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魏武参加督导活动。

  刘洪洁一行先后来到皖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医院和望城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医院发热门诊设置、出入院管理流程,以及社区外来人员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刘洪洁指出,学校、医院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防守得严、发现得早、处置得快、保障得好。

  刘洪洁要求,学校要严格外出审批,扎实开展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和管理,加强食堂等重点区域管控,做好场所环境监测,同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完善校内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形成校园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医院要通过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严把“入口关”和“排查关”,同时注重加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持续加强院感防控,筑牢医疗安全底线和生命线。社区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排管控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