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确保小龙虾等原料安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6:35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筹)获悉,今年1-9月,该关共监管出口淡水小龙虾及其制品43批次,金额1021.71万美元。

  据了解,自我市某水产企业配套出口备案养殖场抽取样品送检并检出白斑综合征病毒核酸阳性后,六安海关(筹)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淡水小龙虾及其制品原料安全。该关按规定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至地方和合肥海关相关职能处室,同时要求企业暂停收购、加强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严格按照布控指令开展进出口食品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工作。加大日常监管和后续监管力度,对我市3家出口淡水小龙虾及其制品备案生产企业、2家出口食品原料备案养殖场进行了核查,发现问题企业1家并已移交企管部门进行后续处置,指导企业完成原料验收、生产记录、成品检验等关键环节的溯源记录,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的正常有效运转,真正做到“源头可控、过程可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