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外贸企业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0 08:40:14 【字体:

  本网讯 为使外贸企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市积极推进出口产品转内销,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国内市场,全市外贸企业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我市积极组织企业抱团取暖,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利用春夏季防疫物品出口的利好时机,帮助我市安徽富美、高贝斯等一批防疫出口企业,将订单分解外包,交付给六安海洋羽毛、星星轻纺等规模较大、用工人数较多的外贸企业,利用防疫物资出口旺季大力缓解其他一批外贸企业留工用工难题,有效起到了稳外贸、保外贸企业主体和保就业的效果。积极运用新销售模式,指导企业利用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网络社交平台和网上参展等方式开展国内外销售。8家外贸企业加入阿里巴巴1688平台,1家企业加入拼多多。同时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上半年全市65家企业跨境电商业务逆势增长,共实现11120万元,同比增长75%。推动企业出口转内销。截至8月底,全市外贸企业269家,其中生产型外贸企业210家。有10%-20%的外贸企业产品受制于产品用途、价格、代工品牌要求,不能开展内销,如龙津生物、鸿源食品等部分企业产品全部出口。有80%-90%的外贸企业产品可以实行内外贸业务并行。根据全市24家骨干外贸企业上报的数据来看,前8个月24家企业实现内销5.87亿元,同比增长34.5%,预计全年实现内销10亿元。(杨永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