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审批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实际行动保障 “三不停”“三不断”

编辑:高方勇 来源:舜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5:37 【字体:

  “真没想到,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仅顺利通过了现场核查,还提前拿到了执业许可,等候入院的病患马上可以收治了!”11月30日晚上7点35分,济南某医院负责人张金芳匆匆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3楼C19审批窗口,从一直等候的审批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难掩内心喜悦的她把一封感谢信郑重地递给了工作人员。

审批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实际行动保障 “三不停”“三不断”

  据了解,该医院前身曾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医院,因机构转型升级,决定在办理完停业手续后,重新申请设置一所特色专科医院。医院建成后将作为公立医疗资源的有效补充,为济南市及周边区县的精神病患者提供专业诊疗服务,目前已有数十位患者家庭通过辗转打听咨询,等候入院接受诊疗。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能否如期审核通过,让病患早日入院诊治?11月25日,张金芳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窗口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机构办理需求和筹备情况,并第一时间向食药卫健处负责同志进行汇报。

  11月26日星期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食药卫健处处长段东带领业务骨干召开专题研究会议,从科室设置、人员配置、器材配备以及制度建立等细节逐一推敲,确定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停业手续与执业登记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随后,业务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远程视频方式,帮助申请人完善申请材料。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医疗机构现场核查环节必须邀请业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开展现场核查。该处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基础上,分析研判现场核查可行性方案,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相结合的现场核查模式,不仅以最短时间通过现场核查,同时还大大减低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助力机构快速顺利安全拿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上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三不停”“三不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主动克服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各项审批服务工作正常运转,企业群众办事不受影响。食药卫健处写下全员请战书,表示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并请求派至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面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广大党员干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以平凡岗位上的实际行动,擦亮“在泉城·全办成”金字招牌,全力构筑起审批服务“红色堡垒”,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审批人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