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直播带货”,刷流量更要靠质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2 08:29:16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受疫情影响,多地的农产品滞销。而利用短视频平台直播形式,通过市长、县长、乡镇长以及网红达人、网络大V等“直播带货”,主播在直播间内妙语连珠,屏幕前消费者纷纷下单,为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新的渠道,展现出强大的网络消费活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疫情之下,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新经济时代的新亮点,也补上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一块“短板”。这对于缓解积压产品卖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各地采取“直播带货”的方式,基本实现了“线上引流、线下消费”,让农产品的销售找到了新的出路。

  今年我市茶谷网络开茶节期间,由央广网和抖音举办的“抖音有好货,市长来直播”六安茶直播现场,直播成交量达500万元。霍山县90后农民陈来凤就是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在线上进行生态农产品叫卖,她的单视频最高浏览量超过40多万次,迅速成为带动当地农户发展的“网红农民”。5月4日,在“蔡县长说金寨”抖音直播间,开展以“抖音平台有好货,明星达人齐助农”为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瞬间产生订单7941单。

  在新网络经济时代,流量即为销量。只有吸引更多流量,增加品牌曝光率、产品知名度,才能把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好销量。“直播带货”在新经济模式中敢于“试水”,其背后的用意是为产品树立品牌、提高产品名气、扩大影响力。一位消费者在给“蔡县长说金寨”抖音直播间留言:好品质是推动网民快速购买下单的关键。

  “直播带货”靠的是人气、流量和质量取胜。“直播带货”勾起消费者踊跃下单的冲动,不只是主播卖力推介,关键还是在于其产品本身的优质。因此,“直播带货”,我们不仅靠刷流量,不能只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追求流量,更不能违规夸大宣传效果。只有在产品质量和口碑上下足功夫,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保证产品的质量,才能让“直播带货”之路走得更稳更远更健康。(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