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56岁“超高龄”产妇剖宫产 顺利诞下健康男婴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01 10:22:19 【字体:
图片


  2月14日,大年正月初五,在金安区妇幼保健院产科VIP主任王慧团队带领下,在麻醉科、新生儿科、产房等多学科协作配合下,56岁的“超高龄”产妇姚女士通过剖宫产顺利分娩一男婴,手术成功,母子平安!

  

图片


  整个孕期,姚女士一直在王慧主任那进行产检,因为年龄关系,姚女士的怀孕过程比一般人更艰难,身体各项机能减退,还患有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风险也更大,针对姚女士的身体情况,王主任制定了适合她的孕期管理方案,孕早期就进行妊娠高血压预防,通过饮食、运动指导,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并叮嘱姚女士按时产检,严密监测身体各项指标,尽量避免妊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39周产检时,B超发现姚女士羊水过少,王主任立即安排她入院观察,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在2月14日行剖宫产手术,在生孩子的时候,高龄产妇容易出现分娩时胎位不正、子宫弹性差,产后出血、血栓栓塞等风险,每一点,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术前,医院专门再次召集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诊讨论,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尽可能考虑细致完美,一一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各个环节的配合,最终,姚女士平安生下孩子,孩子也很健康,看到千辛万苦、几乎是赌上自己性命生下的孩子时,姚女士泪流满面,家人也笑得合不拢嘴。

  术后,姚女士恢复情况很好,4日后便出院了,看着可爱的孩子,对着无微不至的医护们,她有着道不尽的感谢,这也是继2023年7月成功助力58岁超高龄产妇董女士顺利生产后,金安区妇幼保健院第二例超高龄产妇。

  王慧主任提醒道:“高龄产妇妊娠期并发症增多,分娩风险极大,因此高龄产妇更应注意产前诊断,检查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疾病等畸形。”她还强调,“高龄尤其超高龄女性,要慎重对待再生育,孕前必须去专业技术强的医院咨询是否能够妊娠,如果不适合妊娠,还是要尊重科学,选择放弃,一旦允许妊娠,要遵从医嘱,做精准的个体化妊娠期和分娩期管理。”(施沁 吴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