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农业保险作保障 灾后赔付助生产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5:27 【字体:

  2月19日,受连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霍邱县夏店镇夏微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受灾较为严重,基地负责人立即向国元保险霍邱支公司报案。

  在接到农户报案后,国元保险霍邱支公司立即组织查勘员和县农业专家、乡镇协保员赶往现场联合查勘。经勘察,由于此轮降雪,夏微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的设施大棚及棚内作物部分受损,预估赔付金额16.13万元。

  “工作人员来得很及时,也幸亏对蔬菜大棚进行了投保,这才能挽回一部分损失!”基地负责人夏微激动地说道。

  自2月1日以来,我市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一些影响。

  2月3日晚,霍山县金辉家庭农场蔬菜大棚也因不堪大雪重压,多处出现了棚膜破裂、棚架倒塌现象。接到种植户报案,2月4日一早,国元保险霍山支公司立即成立联合查勘小组,与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业专家赶往现场查勘,及时定损帮助种植户挽回损失。

  今年以来,面对极端天气,国元保险六安中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着力从灾前、灾中、灾后三个阶段全力做好防灾减损及查勘理赔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的作用。

  为应对恶劣天气,国元保险六安中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灾前预防,指导农户提前开展防灾减损工作。在气象部门发布新一轮强降雪天气预警的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广大农户告知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及防灾减损的方法措施,针对性推出保险服务,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灾情发生后,国元保险六安中支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动员一切力量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中,及时成立联合查勘小组奔赴各地查勘定损,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和防灾减损;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加快理赔进度,为农户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供资金支持。(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