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父子携手勇救落水村民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3 14:59:15 【字体:

  1月8日下午15时左右,在霍邱县邵岗乡上郢村塘沿组境内发生了令人紧张的一幕。村民李贵秀到村民组当家大塘边洗涤衣服,不慎失足掉入水塘中,村民王庆祝和在霍邱二中当教师的儿子王瑞正在院中叙话,突然听见门前路上有人在急促的大声呼喊:“救命啊!快来人救命啊!”父子两人就慌忙往外跑。

  此时,父子俩看见路边村民组当家大塘中有一双脚在拼命地挣扎着,头部和身体已全部淹没在水里,漂离大塘边沿已有十几米远,父子俩立即奔跑到妇女落水塘沿,来不及脱下棉衣和鞋子,年近60岁的王庆祝便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塘中,他游到落水者身边,使出全身力气拖拉着落水者衣服,由于塘水深,加上落水妇女棉衣吸水较重,实在游不动,这时腿快的儿子王瑞已到塘埂中间拿着存放的救生杆,救生绳和救生圈在塘边浅水区帮忙接应,最终父子两人合力将落水妇女李贵秀抬到岸上,随后实施抢救,待落水者吐出口鼻中的泥水后,及时送到村卫生室,经医生检查,落水妇女李贵秀生命体征平稳。

  王庆祝上岸后,感到心跳加速,喘不过气来,是因为几个月前刚做过一次脑部手术,几天前又感染了新冠病毒,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听到门前路上有人呼救,父子俩本能奔赴向前救人。王庆祝告诉记者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受党教育几十年,又是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理应拼命施救,别无选择;儿子王瑞是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舍身救人更理所当然”。(张正武 韩彦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