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重阳节爱老敬老系列主题活动|肿瘤放疗科支部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7:26 【字体:

471574bc1848452e968e33a5a2868ab1.gif

  我们都知道癌症是一种对生命威胁比较大的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也会“谈癌色变”。但“癌”真的没有治了吗?

  其实早期癌症治疗好的概率很高,分期越早,概率越高。晚期的癌症治愈较困难,但通过有效的抗肿瘤治疗手段(化疗、靶向治疗等),不少晚期也可以争取治愈或者延长生存周期,实现较长期的带瘤生存,逐渐变成慢性病。以此为宗旨,肿瘤放疗科支部书记、肿瘤放疗科主任梁惠同志及其团队就是一群“想患者所想、谋患者所需”,全心全意为肿瘤患者服务的团队。

  适逢重阳佳节,10月23日下午,六安市中医院肿瘤放疗科支部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梁惠书记及其团队组织邀请了20余位老年“抗癌明星”前来参与活动,他们都是肿瘤放疗科团队十多年的“老朋友”了。梁惠书记亲切的和“老朋友们”问好,发表开场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以及本次活动的内容。同时,代表支部及团队全体医务工作者向“老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老年肿瘤患者应该如何合理补充营养,是患者及家属普遍关注的问题,临床营养科傅航营养师开展了题为《老年患者营养治疗关注》的专题讲座,他从营养治疗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怎样开展营养治疗、生活中常见的营养误区等多个方面,为在场的“老朋友们”答疑解惑。他向老年患者说明,营养治疗是肿瘤治疗的基石,贯穿于整个肿瘤治疗周期,是一线治疗,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提醒老年患者合理膳食,加强营养,保持良好的营养状态,避免营养不良。

  小讲座还有互动环节,医患双方积极互动。针对患者平日里普遍有疑问的点儿,傅航营养师总结了几个问题,邀请在座的老年患者积极回答,发表他们自己的看法,并一一为其答疑解惑,提出合理建议,进行正确的健康指导。同时,每一位参与的“老朋友们”都有收到医护团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我们还邀请了医院“运动达人”高蕾高老师参与进来,带领“老朋友们”现场学习五禽戏。五禽戏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活动筋骨,滑利关节。一句话总结就是:“扶正祛邪”,即改善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老年患者可以利用闲暇时间练习,有助于促进机体机能的恢复;还能带着家里人一起练,活动起来,益处多多。

  最后肿瘤放疗科团队为每位“老朋友们”都送上了“优惠活动卡”,“老朋友们”持此卡可以免一次肿瘤放疗科挂号费,并且还能在放疗中心免费做一次平扫CT检查。

  “老朋友”郭老参加完活动后很开心,他感慨说:“我今年72岁了,很幸运在13年前刚发现癌症的时候没有病急乱投医,一直坚定的在中医院肿瘤放疗科接受治疗;这些年,每次来医院不论是在梁主任门诊复查还是在病区住院接受治疗,从上而下、里里外外都能感受到整个医护团队的专业性和“想患者所想、谋患者所需”,全心全意为肿瘤患者服务的真心。现在我感觉身体状态良好,大孙子都快大学毕业了,就盼着他好好干,早点成家立业,等着抱重子了!”

  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是贯彻党中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党的群众方针路线的实际行动。肿瘤放疗科支部全体党员、肿瘤放疗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群众的健康守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