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长三角铁路18日预计发送旅客超190万人次 创近三年春运单日客发新高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5:20 【字体:

  1月18日,大皖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局集团)获悉,截至1月17日,2023年春运已过11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逾1700万人次,同比增幅超20%,日均发送旅客接近160万人次。今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190万人次,创近三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1月18日是春运第12天、腊月二十七,今日,铁路部门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62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51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11列),对245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在距离春节还有4天之际,长三角铁路迎来管内短途客流高峰,当天增开的短途管内列车较16日增加64列,主要方向有上海至安庆、池州、徐州、合肥、六安、淮南、淮北等,杭州至南京、淮北、阜阳等,合肥至安庆、黄山、蚌埠等,南京至芜湖、安庆、南通等,以满足短途管内客流快速增长的运力需要。

  自1月7日春运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发送长途直通旅客近6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30%;发送短途管内旅客近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日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次的达7天;客流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为1月14日,当天发送旅客近18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32%。

  从客流流向看,长途客流占比三分之一,主要为云贵、川渝、东北、西北、湖南、湖北、江西、河南等地区;短途客流占比三分之二,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合宁、宁安等高铁线路。

  从车站客流情况看,上海局集团管内有19个车站日均客流超2万人次,其中上海、上海虹桥、杭州东、宁波、南京南、合肥南、苏州、昆山南、苏州北、徐州东、芜湖、常州等12个车站客流同比增长超过10%。

  为了让旅客春运返乡路更安全、更有序、更温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编好图开好车,对客运专线实行高峰图,并采取增开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客运运力。春运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结合客流预计情况动态调整运力,增开旅客列车1558列,重联运行1773列。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节前出行已进入高峰,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在出行当日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等环节留足时间。此外,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遗漏、遗失物品。

  胡晓炜 大皖新闻记者 刘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