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出台推进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
6个政务服务事项合理归集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18 09:48:37 【字体:

  1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印发推进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将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等6个政务服务事项合理归集,实现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

  据介绍,近日,省人社厅、省医疗保障局、省税务局、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印发推进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事项清单、业务流程,强化数据共享、系统对接、部门协同,切实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从灵活就业人员实际需求出发,我省提供集成套餐式服务,将就业登记、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流动人员)、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增员)、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申报等6个政务服务事项合理归集,梳理形成灵活就业人员“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

  我省建立一体化联办机制,按照“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一次办、快速办”的工作要求,通过对接业务系统、共享数据信息和再造办理流程,建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税务、数据资源管理跨部门线上线下联办机制,并实现办理过程全程跟踪、办理结果及时反馈,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灵活就业“一件事一次办”包括线上线下两种一站式服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一件事一次办”专栏提交线上联办申请,也可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提交线下联办申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在一定时限内收件并核实信息,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即时受理,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申请人。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