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园区介绍>详细内容

六安经济开发区

编辑:方运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8:46 【字体: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始建于1992年,1993年5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全省首批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开发区紧邻六安市区东部,淠河总干渠横贯其中,312国道穿区而过,宁西铁路、沪汉蓉高速铁路、沪陕高速公路沿区而行,距在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水、陆、空交通十分便捷。开发区规划面积7.94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工业园、科技园、生态园和新城区”,目前建成区面积已达6.69平方公里。开发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全国百佳科学发展示范区”、“魅力中国·十大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世博上海·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和“安徽省投资环境十佳开发区”,连续六年被授予全市园区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区内现有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0家,亿元以上产值企业30家,综合经济实力跃居安徽省省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开发区已成为全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经过多年的发展,开发区形成了以长江精工、星瑞齿轮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以索伊电器、博微长安为龙头的轻工电子,以墙煌彩铝(国内最大的彩铝板生产基地)、蓝翔节能玻璃、美雅达铝业为龙头的新型建材,以华源制药、华润雪花啤酒为代表的食品医药,以宝利嘉纺织工业园和星星服装集团为龙头的现代纺织服装,以及以金领欢乐世界文化产业、金三角国际汽车城为龙头的现代服务等六大主导产业板块。此外,以石斛产业园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为开发区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六安开发区更加注重城市新区建设,积极规划开发淠河总干渠生态廊道、皋陶文化陵园、东城都遗址等生态人文景观,五星级曙光国际度假村、省“861”重点项目和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金领欢乐世界加快推进,新加坡御苑、香榭花城、红叶花园洋房、一品尚都等特色商住区争奇斗艳。开发区不仅成为理想的投资、创业宝地,更是环境优美的人居、观光新城。
  让“一切投资者赚钱,让所有创业者成功”是开发区的郑重承诺,“服务零缺陷,满意在园区”是开发区的不懈追求,开发、开放、开明、开心的六安开发区欢迎您!
  四大园区介绍      
  工业园——发展工业核心区
  区内现有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多家,亿元以上产值企业30家。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区形成了以长江精工、星瑞齿轮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以索伊电器、博微长安为龙头的轻工电子,以墙煌彩铝(国内最大的彩铝板生产基地)、蓝翔节能玻璃、美雅达铝业为龙头的新型建材,以华源制药、华润雪花啤酒为代表的食品医药,以宝利嘉纺织工业园和星星服装集团为龙头的现代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板块。
  科技园——高新技术聚集区
  园区聚集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宝利嘉纺织、华润啤酒、星瑞齿轮、蓝翔节能玻璃、索伊电器、华源制药、墙煌彩铝等重大项目拥有一流的生产工艺,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进了中国电子工业集团第三十八所博微长安科技园、奔马先端科技等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重点扶持项目。
  生态园——观光休闲度假区
  园区地处风景秀丽的淠河之滨,白鹭洲公园、皋陶文化园、淠河生态长廊三大人文及生态公园分布其间,环境优美。皋陶是中国“上古四圣”之一,为中国司法鼻祖,兴建中的皋陶文化园集知识性、文化性、娱乐性于一体。东城都遗址系商周遗迹,展示传统风貌,彰显皋城深厚的历史积淀。淠河生态保护区是沿淠河两岸200米以内的绿化走廊,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观光休闲场所。地域型主题公园金领欢乐界、五星级曙光国际度假村正在加快建设中。
  新城区——功能完善商住区
  开发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新区的环境营造。20多条主次干道绿化亮化同步到位,日供水5万吨自来水厂和2座11万伏变电所投入使用。区内有六安中学、皋陶学校等基础教育机构3所,科达电脑、鹏飞学校、精美服装学校等职业教育机构5所,城东卫生院等医疗机构3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6所。新加坡御苑、香榭花城、红叶花园洋房、一品尚都等高档商住小区,购物、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全力打造“五大百亿元”产业板块
  一是先进制造产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产业,以博微长安、星瑞齿轮、冀东汽贸、双龙机床等为龙头,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先进制造产业板块。
  二是轻工纺织产业。以宝利嘉纺织、艾莱依服饰、索伊电器、华润啤酒、星星集团、海洋羽毛等为龙头,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轻工纺织产业板块。
  三是新型建材产业。以长江精工、蓝翔节能玻璃、誉丰木业、美雅达铝业、伟宏钢构等为龙头,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新型建材产业板块。
  四是现代服务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大型商贸、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业等,以金领欢乐世界、托马斯物流、曙光国际度假村、鑫泰钢材大市场、国际汽车城、城市综合体为龙头,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第三产业板块。
  五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等产业,加快石斛产业园、中视在线、载丰新材料、世龙生物医药等项目建设,形成年产值100亿元的新兴产业板块,增强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
  致力抓好“五大提升工程”
  一是产业提升工程。包含招商、安商、企业发展壮大三个方面;二是效能提升工程。包括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三是环境提升工程。包括人的理念、硬件配套、生态环境、政治环境等方面;四是社群提升工程。包括文化、教育、计生、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五是党建提升工程。坚持党要管党,是各项工作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