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银行业】舒城农商银行 支持光电产业 点亮“智造”经济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2 09:44:57 【字体:

  光电产业是舒城县近几年重点优化培育的优势产业之一,为助力舒城县光电产业集群式发展,舒城农商银行切实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聚焦园区经济,深化“服务好一个企业就是服务好一个产业”的战略思路,为光电集群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截至10月末,该行共发放光电企业贷款7.01亿元。

  完善顶层设计。持续搭建和完善支持制造业发展全行“一盘棋”机制,制定并实施《安徽舒城农村商业银行深入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五个一”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向高新、科创、民营、小微等民企制造业,特别是制造业中长期领域的信贷资源倾斜力度。

  转变融资理念。由“重抵押”向“重订单”“重人才”“重现金流”转变。通过出台灵活信贷政策,完善“敢、愿、能、会”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光电产业集群。与企业签约“一对一”金融顾问服务,前中后全过程密切配合等举措为企业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加强项目储备。研究分析县域重点光电项目储备,关注显示器件、电子元件、电子专用材料等舒城光电产业细分领域,聚焦厂房建设、核心企业招引、业务聚集、关键设备购入、关键技术创新等需求最为集中的五大板块,找准光电龙头项目及骨干企业各阶段资金需求切入点。

  提供专属服务。研究制定“政策性担保贷款+”系列灵活专项营销方案,定向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提供包括固贷、流贷、承兑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在贷款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予倾斜。为光电骨干企业提供便捷、高效、长期的一站式、陪伴式金融服务,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密切关注企业用才留才需求,运用薪酬代发、个人信贷、信用卡等金融服务,满足企业高管及员工个人金融需求。

  聚焦融资困境。遵循产业发展逻辑与企业成长规律,积极运用“应收账款”“纳税信用”等信息,加强对光电产业相关平台企业、配套企业的信贷支持,着力解决产业生态圈内重点客户抵押物不足,银行尽职调查门槛高的融资痛点。推广中期流贷,有效保护企业创新创业积极性。开展银企座谈,与安徽南聚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为光电等制造业企业减负。同时,专门设立杭埠支行为服务产业园区特色机构,为所处不同生命周期的光电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