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人工关节“大减负” 三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落地六安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3 10:53:29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国家集采的人工关节、京津翼“3+N”联盟集采的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和安徽省集采的超声刀头中选结果,于2022年12月27日起在我市实现落地惠民,这意味着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此次三类医用耗材集采成果包含115个国家集采的人工关节中选产品、20858个京津翼“3+N”联盟集采的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中选产品和130个安徽省集采的超声刀头中选产品,平均降幅分别为82%、83.48%和55%。其中,国家集采的人工关节包括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按我市年采购量计算,年减轻患者和基金负担约4000余万元。

  据悉,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细化工作举措,重点推进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协同等配套政策落实,加强中选产品使用情况监督,确保医疗机构按照带量采购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切实让价格红利惠及于民。(唐春霞 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