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霍山简介

编辑:费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13:50:55 【字体:

      霍山县地处安徽省西部,人口36.6万,面积2043平方公里,距宁(南京)西(西安)铁路六安站、合(合肥)-武(武汉)高速车程公半个小时,距合肥(机场)一个半小时,距芜湖(港口)两个半小时,距南京三个小时,距上海六个小时。商(商丘)—景(景德镇)高速、105国道、318省道、209省道纵横穿境,是“西时东出、北上南下”的公路交通枢纽。
 

这里的区位条件优越 是上海、南京、合肥的后花园

      这里的自然资源丰富 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之美称。
 霍山县矿产资源大县,控明矿产23种,潜在价值1600多亿元,已开发黄金、铁砂、优质活水等10余种。
       霍山县生态资源大县,已建成生态特色农产品基地120万亩,是全省绿色食品基地县。其中药园5万亩,是全国中医中药试点县,“霍山石斛”素有软黄金之称;茶园12万亩,是全国名茶重点产区,“霍山黄芽”茶与黄山、黄梅戏并称“安徽三黄”;竹园24万亩,是江北毛竹第一县;桑园5万亩,是全省重噗蚕桑基地县;栗园10万亩,是全省重点板栗基地县。
 霍山是水电资源大县,水能蕴藏量20万千瓦,已开发15万千瓦,是全国农村电气化县。
 霍山是旅游资源大县,有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有“小黄山”之称的铜锣寨,有“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还有小南岳——佛子岭省级风景名胜区。

这里的经济发展很快 是皖西经济版图上的新高地。
 
       近年来,综合县力不断提高,二产占GDP比重、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人均财政收入等10项指标进入安徽省前10位。霍山经济的快速发展被经济学界称作“霍山现象”。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山区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课题组把霍山作为典型进行研究。
 
       县内安徽迎驾洒业集团进入“全国白洒行业20强”;安徽世林集团跻身全国电光源行业第2位,并与荷兰飞利浦公司开展了合作;安徽应流集团位于全国专业铸造企业第2位,与世界最大的阀门经销美国费希尔公司以及宝马公司、通用公司等3家“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开展了合作。香港兆峰集团、台湾合隆毛厂、浙江横店集团、杭州回音必集团、江苏保得利公司、香港耀光行公司、香港黄山公司、英国CDC公司、墨西哥喔斯特公司等30多家著名企业以及澳大利亚、台湾等地客商纷纷进驻霍山投资兴业,世界银行、荷兰王国等10多个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也先后进入霍山开展投资活动。近年来,已累计引进县外资金8亿元人民币,境外资金6000万美元。全县经济外向度达到35%。

这里的生态环境优美 社会文明进步。
 
       霍山是全国生态示范建设试点县。位于南北气候交汇带,森林覆盖率高达71.5%,生态系统相对完备,动植物种类繁多,珍稀物种丰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素有"走进霍山,回归自然"之美誉.霍山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县.政通人和,百业兴旺,享有"居住的佳境,投资的乐土"之美名。霍山是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县。民风淳朴,包容性强,素有“霍山是个开放城,发的多是外来人”之赞誉。

这里的基础条件配套完善 工业园区设施一应俱全。
 
       近年来,累计投入近20亿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县,实现了“四网”,即县乡村组公路网、现代通讯网、农村住处网和广电覆盖网;在农村,实现了“四通”,即村村通电、村村通公路、村村通电话、村村通广播电视;在县城,实现了“四化”,即硬化、亮化、净化和美化。目前,占9.8平方公里的霍山县生态工业园区正在建设之中,可以提供通路、通水、通电、通邮、排水、排污、宽带网、有线电视、地地平整等8通1平的配套设施。

这里的投资政策无比宽松 凡来霍山的投资者均可享受以下优惠:
       1、基本优惠:凡在霍山县投资者,均可完全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2、财税优惠:县政府设立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办企业实行3-5年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的减半或全额扶持;对企业年度上缴税金超100万元的,按上缴税金的1%予以奖励。
       3、用地优惠:企业用地实行按实际投资规模大小,给予土地出让金10-100%不同经例的返还。
       4、收费优惠:企业各项县内行政审批业务收费,原则上只收工本费;骨干企业各项正常行政收费,实行统一测算,一年一定,分季解缴,由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从低收取。
       5、服务优惠:实行部门承诺服务和集中定期检查制度。实行外来摘资都当地居民待遇制度。根据外商需要,实行企业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项目建设“一条龙”服务和生产经营“经常性”服务。
       6、特别优惠:投资者如有特殊要求,均可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协商解决。
 7、其他优惠:鼓励投资者直入霍山县工业园区兴办个业,享受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投资旅游开发、小水电、鳗鱼养殖、中药材加工以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行业,均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这里的投资服务机构健全高效 主要有4个招商引资专门服务机构:
 
 1、霍山县招商局:统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的牵头协调政策解释、信息发布、项目咨询、跟踪服务等工作。实行“全天候值班、全方位服务”的工作制度。
 电话:0564-5031586 5033099
 传真:0564-5020415
 
 2、霍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统一负责霍山县生态工业园区的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八通一平”的配套建设,实行“保姆式”服务、“一口子”收费、“特别”优惠的“特区”政策。
 电话:0564-5222599
 传真:0564-5222598
 
 3、霍山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统一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及收费业务的牵头协调、政策解释、信息发布、项目咨询、跟踪服务等工作。实行“进一家门办成、收规定费办完、在承诺日办结”的完全意义的“一站式”审批及收费服务。
 电话:0564-5031012
 传真:0564-5025496
 
 4、霍山县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办公室:统一负责全县经济发展环境的投诉、整治和保护工作,实行“随叫随到”、“随报随查”、“查必有果”的“保护性”服务。
 举报电话:0564-5031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