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玩转”智慧班牌 点亮智慧校园
——六安九中开展智慧班牌评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6:12 【字体:

  为加强各班级对智慧班牌的常态化使用,更好地展示学校风采、教育成果及班级风貌,推动学校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校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六安九中开展智慧班牌评比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积极配合,认真学习智慧班牌使用技术,各班智慧班牌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人眼前一亮。各班级积极创设班级宣言、班级寄语,班牌上展示了班级教师团队、班级全家福、班级荣誉、班级活动等内容。各班智慧班牌,如同一扇扇窗,充分展现了充满个性的班级文化,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知公告”栏,发布校园动态、新闻消息、通知公告等信息;“班级宣言”“班级寄语”中,既有介绍班级面貌的温馨言辞,更有鼓舞学生的班级口号、目标、班训等,彰显了各班级昂扬的精神风貌;“班级荣誉”等栏目,展示了同学们优秀的表演、书法、绘画、写作等作品,以及各类获奖表彰,学生风采一览无余;“班级活动”实时更新,滚动展示主题班会、体育训练、劳动教育、国旗下讲话等内容……

  智慧班牌不仅是展示特色班级文化的窗口,也是各班级进行教学管理和德育教育的好帮手。智慧班牌中的“考勤打卡”功能,便捷高效,学生通过班牌刷脸考勤,系统实时记录;家长可以通过app远程查看孩子到校签到、身体健康等信息;班主任查看考勤记录,可以更高效地了解学生出勤状况,进行班级管理。家长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天云智慧校园”直接给孩子发送留言,学生通过刷卡解锁自己的留言板,接收、查看家长留言。“家长留言”功能,确保家长与孩子能够及时、便捷地沟通,做到了家校互通无障碍,助力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加强手机管理的工作,推动育人质量全面提升。智慧班牌的入驻使用,将助力六安九中智慧校园建设,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校园管理的深度融合。

  为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本学期开学初,学校食堂全面完成“智慧食堂”的改造升级,共设立47个就餐站点、47台壁挂式智慧点餐机,为广大师生带来更优质的就餐体验。该系统在学校食堂上线后,师生就餐方式由传统的刷卡取餐,转变为“刷脸”取餐,“靠脸吃饭”避免了饭卡忘带或丢失等影响就餐情况的发生;平均3秒钟就可以完成身份识别和支付结算,缩短了师生的排队取餐的时间;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饭卡充值、订餐,学生的校内饮食情况不再是家长的“盲区”。线上充值大幅节省了排队充值时间,提高了食堂管理效率。学校“智慧食堂”还配置了多功能切菜机、炒菜机器人、洗碗机、智能留样柜等自动化设备,实现了工作流程标准化、食材洗切机械化、烹饪加工智能化,高效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六安九中是安徽省智慧校园实验校,学校一直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战略,力争走出一条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创新之路。今后,六安九中将以智慧课堂为突破口,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智慧管理为抓手,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以智慧生活为路径, 提高教育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增强学校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杨传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