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心理健康课开课啦!丨皖西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05 17:02:56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高一新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皖西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中鼎老师为高一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新学期、心适应》。

  课程内容首先以热身活动“造反运动”开始,让学生产生不适应感,从而引出课程《新学期,心适应》。然后周老师从刚刚中考完的暑假的状态过渡到现在高中的学习状态,询问大家是否有不适应的地方,并且从生活、学习、人际方面进行举例分析,从而让学生知道进入新的学期、新的班级,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出现问题,重要的是出现问题后我们应该怎么去解决。周老师给了大家16条人际关系小技巧,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快速地融入集体,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朋友,愉快地度过高中三年。最后让同学们在观看《学会欣赏自己》的视频短片中结束了本次课程。

  心理健康课不仅仅是为了宣传心理健康,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学生的心灵得到滋养,促进学生的身心和谐健康,并从中有所感悟,从而能更从容地面对今后生活和学习。(图/文:周中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