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用生涯规划指导合理选科——六安市新安中学召开2022级高一年级选科培训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30 10:24:26 【字体:

  新课程背景下,高中生的选科分班指导工作被抓得更紧,看得更重,这也成为家长、学生及校方关注的热点话题。11月份起,六安市新安中学正式部署安排并陆续开展高一年级新高考选科指导工作,2022年11月29日晚上,杭州铭师堂教育江瑞明老师受邀至该校为2022级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开展学生生涯规划及选科培训指导讲座。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教务处主任储江出席并主持会议。

bd3e4e4cc10341231dfe7c510ffb7ce


018c6a2b01786911d337c056e0265fd

  江瑞明老师以“六安市新安中学生涯规划视角下选科指导培训”为主题,结合该校高一年级实际情况,为高一年级班主任指明了学生选科的指导方向。江瑞明首先结合新高考的改革时间、考试形式、招生要求、录取模式以及学业水平考试等内容对选科政策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使得各位班主任在指导学生选科方面有了一个明晰的思路。

ee355cf0bb8277a332d4833bd232b31

  接着,他谈到了高中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根据选科和志愿填报进行生涯规划,对已实行新高考省份的选科和录取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指出了新旧高考的不同之处。他还指出,铭师堂的升学e网通平台在选科方面可以为学校、学生和家长提供相应的指导服务。在培训的最后,江瑞明老师就如何指导学生选科为高一年级组和各位班主任提出了许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方法,赢得了在场各位班主任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958807ac5fa37b3dac88cea44d17f88

  储江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高一年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探索期,向内要深入挖掘自身的性格、兴趣,向外要全面了解社会需求和专业特性。新高考制度下,专业选择性扩大,不同于以往的文理分科,这对于学生、教师、家长、学校无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新的选科模式将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现在的慎重选择将是对未来可能从事工作的预期安排,更是对高中三年学习生涯的提前规划。储江要求各位班主任要本着学生利益至上的原则,尊重学生的选择,根据学生的未来发展需求切实为学生做好选课指导工作,希望各位班主任回去以后开好班会,根据今天的培训内容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好分科选课指导工作,为下一步模拟选科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各位班主任针对该校高一学生选科可能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可供参考的看法。本次培训会议促使高一年级班主任了解了学生结合自身兴趣、性格、优势等认清自我、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对班主任指导学生选科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