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技师学院师生揽获国家级赛事多个奖项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05 10:41:18 【字体:

  本网讯 近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德阳举办。六安技师学院派出4组教师队和5组学生队共18名选手,代表安徽省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参赛选手全部获奖。这是迄今为止我省参加此类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以“新智造、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置装配钳工、物联网、模具工、仪器仪表制造工和电工5个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六安技师学院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最终获得装配钳工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电工教师组、仪器仪表学生组和模具工学生组,电工学生组、仪器仪表教师组、物联网教师组和学生组三等奖。

  近年来,六安技师学院牢固树立技能成才、技能强国理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和实训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校生规模已突破1万人。2013年以来,该院累计培养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达1.8万余人,该院师生累计获得全国赛事三等奖以上奖项33人次、省级赛事一等奖奖项53人次、市级赛事一等奖奖项263人次。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目前该院正在加快建设占地900亩、总投资18.5亿元的第二校区,预计将在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为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