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裕安区扎实抓好中职学校安全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15:45:51 【字体: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避免暑假学生发生意外安全事故,裕安区教体局积极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区广大中职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暑期生活。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区教体局组织中职学校学习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对学生安全再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求各校结合实际和中职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短信等形式对学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上一堂有针对性的安全课。重点加强预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触电、食品卫生、校园欺凌、性侵、反拐、电诈、禁毒教育等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用典型事例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事故对家庭、社会的影响,自觉珍爱生命。

  三是强化排查,排除安全隐患。要求各校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重点对学校校舍、围墙、教学设备、体育设施、供电设施、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隐患。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疏解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家长过度期望等多种因素作用下产生的负面情绪,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四是严肃纪律,落实安全责任。区教体局进一步明确各校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学校做好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建立暑期安全报告制度,做好防汛及值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心健康。(赵怀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