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游燕子河大峡谷
小记者 张睿远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1:10:24 【字体:

  4月的一天,我在六安金寨,游燕子河大峡谷。

  走进大门,一片绿色映入眼帘,道路两旁尽是绿色,不时传来鸟儿清脆的鸣叫声,再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刻有“燕子河大峡谷”六个大字的石头,周围的溪流欢快地歌唱,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沿着山路往里走,不一会儿就到了可以玩水的河滩,我捡起一块扁平的石头扔了出去,一次,两次,三次……我居然打了11次水漂!我和妹妹玩得不亦乐乎,清新的空气衬托了我们欢乐的心情。

  河滩上方是六安第一座玻璃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这座桥,哎呀!怎么这么晃!我走一步桥就晃动一下,我感觉自己要掉下去了。

  心惊胆战地过了桥,大约十分钟来到“鲸鱼戏水”,它当然不是真的鲸鱼,只是一块很像鲸鱼的大石头,它的尾巴从水里伸了出来,好像真的在玩水呢!

  经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登上峰顶,往山下看去,白茫茫一片,云海缓缓地变动着,似静非静,似动非动,配以山间的山泉涧涧,苍松古树,鸟鸣咕咕,悄然超脱,别有风趣,置身其中,仿佛来到蓬莱仙境,再配上头顶的仙人洞,感觉自己都成了一个腾云驾雾的神仙。

  下山时情况有点糟糕,忽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却只带了两把伞,要不是我和妹妹有雨衣,肯定被淋成“落汤鸡”了。

  燕子河大峡谷,有说也说不尽的美景,希望你有时间去细细游赏。

 (指导老师 林先莹 靳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