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学法知法,守法遵法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12-14 09:21:17 【字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安二中高二理3班的施雪硕,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法知法,守法遵法》。

  诚取天地正气问人间暖凉,法引规矩方圆律世间万象。生活在这个错综复杂的时代里,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依照规矩办事,方可圆满完成。不管我们身处何地,校园也好,社会也罢,我们都要学法知法,更重要的是守法遵法。

  法律面前没有不知者不罪一说,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无论我们身在何处、位于何职,都要懂得法律,当我们的合法利益受到不公正的侵害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知法犯法,法不容情;无知犯法,罪行同等。做每一件事都要明白它的底线。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可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实现最大的价值。明善恶、辨是非是做人的基本品质。知法明是非,作为中学生,应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切忌一意孤行,挑战是非界限。

  守法理直气壮,违法理屈词穷;守法走遍天下,违法寸步难行。遵纪守法是人生最有价值的资源,人对社会有多大的贡献就会有多大的价值。一个有法律观念、尊重法律的人,他的守法行为、尊法之心能够促进他的人生发展、实现人生价值。因此,我们应从生活点滴做起,树立正确法制观念,做守法、尊法的中学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应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身边做起,从防止不良行为开始。为建立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共同营造美好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