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江淮暖新闻>详细内容

生死一分钟 霍山教师黎晓飞智救昏迷市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20:56 【字体:

  “同志、你醒醒,同志、你醒醒,能听到我说话吗,听到了就把眼睛睁开…”一个男子数声轻声的呼唤,躺在地上的人终于睁开了眼睛,围观的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5月9日下午5点5分左右,正在古城社区金黎小路散步的田同志,突然感觉不舒服,直挺挺的倒在了路上,“有人摔倒了”刚洗好衣服上岸的大姐大声惊呼,正忙碌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调查的衡山镇古城社区刘莉书记和她的同事们恰巧路过,立即拨打120、110。正在此时,一个干练的中年人走上前,蹲下来,摸了摸脉搏,探了探呼吸,翻开病人眼皮,开始不停的轻声呼唤,娴熟镇定的表情一看就是专业救生队员,一分钟后,病人终于睁开了眼睛,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他用田同志的手指触摸着解开了田同志手机密码,用手机联系上了田同志电话联系最多的人。几分钟后救护车到来,大家齐心帮忙把病人抬到救护车上,医生连连称赞抢救太及时了,救护车开走后,大家才发现中年人悄然而去。事后古城社区刘莉书记非常后悔忘记拍摄这美好的救人画面,她通过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救人的叫黎晓飞,是佛子岭镇教师、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平时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当记者联系他时,他朴实的说:“我没有什么好采访的,我通过把脉和探他呼吸,就知道他不属于心脏骤停和中风,尽快通过呼唤唤醒他的意识,对他的抢救、治疗和恢复意义很大。古城社区邀请我‘5.12’护士节那天去社区讲解急救知识,我非常高兴,我最大心愿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挽救更多的生命”。黎晓飞还说。

  天地有爱,人间有情。路过群众用他们的朴实表达善心;古城社区干部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真正做到“双提升”;黎晓飞的见义勇为展示蓝天救援队的风采、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抢救生命,与时间赛跑的画面只有一分多钟,却永远定格在人们的心中,把见义勇为最美好的瞬间记录在心间。他们共同谱写着大爱之歌,回荡在人们的心中,使爱的光芒熠熠生辉,动人心弦。(刘伟 卢栓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