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安区“五一”小长假情况综述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14:50:09 【字体: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适宜出游,金安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初步测算,全区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8%。其中,散客占比约70%,团队占比约30%。游客主要来自省内的合肥、皖北地区以及本市各县区,外省的武汉、南京、郑州等地。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和投诉事件,较好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九十里山水画廊自驾游持续火爆。“五一”期间,该我区策划推荐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深受各大旅行社青睐,九十里山水画廊自驾游迎来高峰,画廊沿线南山草原、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马政文化园等重点景区(点)市场火爆、人气再创新高。

  各类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六安市第十一届桃花节、第八届大别山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六安茶谷开茶节等一批文旅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九十里山水画廊的品牌影响,展示了金安旅游的靓丽风采。“五一”期间,各有关乡镇街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清水河街道“我们的节日”文艺汇演、中市街道“中国梦—青春美”演讲朗诵比赛、城北乡“峥嵘十七载 献礼中国梦”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等一大批文化活动,烘托了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文旅市场监管服务保障有力。为做好“五一”期间文旅市场的监管服务,金安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九十里山水画廊沿线、悠然蓝溪度假区、梦幻海洋大世界等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区文旅局组织力量加强对旅游景区、旅行社、农家乐、宾馆饭店、网吧、KTV、电影院的安全管理、服务质量进行专项检查和安全巡查,安排专班队伍驻点洪山生态旅游示范区游客中心,加强对游客游览、用餐、住宿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和文明劝导;中店乡、张店镇、东河口镇等重点旅游乡镇和旅游景区投入大量人员,加强应急值守、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工作,全区假日期间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