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小住四里棚有感

编辑:赵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2 16:25:38 【字体: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偶尔想在自然里忘却时光,从美团上找到了一家位于独山镇怀华寺村的四里棚民宿,满足了我对民宿的所有幻想。主人自家打理着一个精致的小菜园,绿油油的韭菜、青菜、莴笋,新鲜可见,满架子的小黄瓜,让人心生喜爱,院落边上红艳艳的鸡冠花熠熠生辉,娇艳的山茶花露出天生丽质的光芒,金色的佛手柑清香怡人,遒劲的罗汉松清雅挺拔......

  与其说民宿是一个住宿场所,不如说它其实是一本故事书,这里面记载的便是民宿主人的所见所闻和来往旅客的记忆,不仅是民宿主人的人生故事,更是旅居者的人生故事。走进四里棚民宿,玄关上挂着一幅草书“虎”字,整个字一气呵成,一笔写完,字形就像是一头雄视远方的猛虎,听闻主人说道,原来这个“虎”字,竟然暗藏了“富甲天下”四个字,真是妙极了!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茶桌,六安瓜片可是十大名茶之一呢,五千年的发展历史,孕育了不同风格的茶艺文化,以茶为媒,修身养性,茶如人生,苦尽甘来,主人为我们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了一番茶道,令人叹为观止,中国人爱茶,究其爱茶的原因,是茶道释放的轻松淡然的生活状态。茶室有一个朝阳的落地窗,窗前有两个蒲团,端一杯茶,晒着太阳,可以在这里安静享受一下午的好时光。

  品完了六安瓜片,晒足了太阳,主人领我们来到温馨的房间,整洁的床铺,淡蓝的窗帘,释放着极致的温柔和高级感,令我惊喜的是,除了空调,主人还安装了精致的木质吊扇,我想大概是山村里天气是凉爽的,即便是炎热的夏季,不用开空调,吹着电扇,也可以安然入眠吧。

  整理了行李箱,换了身舒适的家居服,满满的宾至如归的感觉。打开房门便闻到了扑鼻的饭菜香味,主人为我们亲自安排了正宗的铁锅板栗烧土鸡、白浓浓的戈雅鱼汤(黄颡鱼)、春笋炒腊肉、油炸小河鱼、炒河虾等一系列的农家土菜,每一道菜都让人味蕾尽享滋味,主人把地道的食材,用传统的烹饪技艺,让食材保持了原有的自然风味,不怕大家笑话,我最喜欢的还是曾经在舌尖上的中国红极一时的蒿子粑粑,用米面和野蒿再加上腊肉,油炸至两面金黄,或者是农家土锅灶台蒸沏至一面焦黄,甭提有多么可口美味啦!

  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小山村,我仿佛找寻到了属于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慵懒又宁静的岁月,无拘无束的享受着乡村周边一切与之相依偎的自然风光,你会发现,其实生活是可以慢下来的。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与这间民宿的相遇,却是一次难得的邂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