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裕安区文化馆选送节目在全市两场大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2-08-01 14:42:44 【字体:

  近日,六安市第七届“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六安市第三届民族器乐大赛相继圆满落幕,裕安区文化馆选送的4个节目在两项大赛中荣获佳绩。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少儿文艺事业,活跃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月28日下午,六安市第七届“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在市文化馆红剧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六安市文化馆、六安市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化馆联盟协办。经过激烈的角逐,裕安区文化馆选送的庐剧表演唱《茶谷新歌》和舞蹈《鼓韵皋陶》,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参赛选手们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在专业的舞台上展现了裕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和风采。

  7月29日下午,六安市第三届民族器乐大赛在市文化馆红剧场精彩上演。本次大赛是六安市“社区一家亲 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六安市文化馆承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化馆联盟协办。感受国乐风华,共享民乐盛典,最终裕安区文化馆选送的2个作品在7个县区、14个优秀节目里脱颖而出:分别斩获成人组二等奖和青少年组优秀奖两项荣誉。

  据悉,自赛事启动以来,裕安区文化馆高度重视,在总结以往展演比赛经验的基础上,落实责任分工,严选优秀作品,注重选送节目内容创新,形式多样;为高质量呈现参赛节目,组织相关指导老师悉心打磨作品,用心指导排练,力求精益求精。下一步,区文化馆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繁荣文艺创作,打造群众文化阵地,推广特色先进文化,再创文艺生产新佳绩。(袁 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