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文旅局多举措筑牢假日安全防线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8:35 【字体: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部署。成立节假日及重大活动应急管理领导小组,9月22日,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9月29日,组织召开2021年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国庆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二是高站位。市领导高度重视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节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赴金安区大别山石窟景区、皖西大裂谷景区开展文明创城、疫情防控和假日安全督查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赴舒城县万佛湖景区检查指导假日旅游工作。

  三是重督导。组织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指导举办天堂寨游客集聚应急疏散演练。节前市本级共抽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文保单位20家,排查问题隐患45处,下达假日安全工作提示函10份。假日期间,联合应急管理、消防等多部门开展市场暗访,交办涉旅问题隐患32处。

  四是抓攻坚。一是联合市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水利、教体四部门开展旅游景区内水上漂流项目安全专项整治,共检查漂流经营单位5家,排查并通报问题隐患24条,移交市安办督办涉河工程未见相关审批手续问题隐患4处。二是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旅游客运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共抽查旅游客运公司2家,旅行社2家,提出整改意见13条。三是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运营企业“双随机”联合抽查,共检查旅游景区7家,提出整改意见5条。四是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共计检查旅行社22家,全市共立案查处未经许可开展旅行社业务案件1起,情节明显轻微已责令整改完成1起,查处无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案件2起。

  五是严执法。暑期以来,不断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拉网式行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8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000余家次,停业整顿2家,责令整改20余家,警告10余家,收缴非法出版物200余本,办理行政处罚案件7件。

  六是勤巡查。以文物执法宣传为突破,市文物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等开展文物市场巡查,共检查县区以上文保单位76家次,发放宣传单页260多份,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次,责令改正15家,警告5家,拆除临时工棚25间,围墙12米,保护无主古墓葬3座(正申请省文物局进行抢救性发掘),收缴疑似宋代四系梅瓶1个,追缴藏匿古铜钱58枚,拟立案查处1件。(作者:汪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