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两癌”筛查送健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4:29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裕安区卫健委提早谋划、尽快实施,积极推进“两癌”筛查民生实事。截至2月底,宫颈癌已筛查2766人,完成任务数的27.66%,乳腺癌已筛查2933人,完成任务数的41.9%,均提前完成序时进度。

  提高专业水平,优化全流程服务。围绕“两癌”检查流程、操作技术、常见问题、质量管理、数据上报等全流程,该区卫健委成立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做到工作有部署,过程有落实。组织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确保筛查规范操作实施,有效提升筛查质量。

  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满意。该区卫健委围绕便民利民服务,在全市率先开发“两癌”筛查自动化模块,在群众登记基础信息后,即可电子化办理,提升检查工作效率,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同时保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服务,保证随到随检,进一步增强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

  延伸宣传触角,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扩大群众受益面,实现政策“直达”、服务“直享”,该区不断丰富宣传形式,精准服务对象,大力推进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线下发放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线上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微信工作群、抖音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营造“要我查”变为“我要查”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筛查对象全覆盖。(裕卫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