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油坊店乡: 积极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6:55:2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连日来,金寨县油坊店以安全检查为抓手,组织市监所、执法大队、食安办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细致大排查,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深入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以及校园周边商铺等,全面了解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要求学校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防范责任落实落细到岗位末梢,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落实到位”的行动力。抓好责任落实,做好安全教育,重点聚焦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责任人,限期落实整改,保障校园安全。同时,要求学校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出入口管理,认真落实出入人员、物品安全检查和登记制度,严防不法人员、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校内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安全意识入心入行见效。

  下一步,金寨县油坊店乡将继续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包保责任机制,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为广大师生守好校园安全关口,构建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罗治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