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望城街道十里铺社区:“无烟 为成长护航”让青春与吸烟说“不”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0:45 【字体: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 金安区望城街道十里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人民路小学东校区开展让青春与吸烟说“不”为主题无烟日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们走进了六八班,面临着一批即将小升初踏入青春期的学生们,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学生们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呼吁大家“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18d8db2f6603421bb7af497c734a1d4a.jpeg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知识讲堂、情景模拟劝阻吸烟现场以及宣读禁烟承诺书三个环节展开。社区志愿者首先利用PPT从香烟的成分、香烟点燃后的有害物质、吸烟导致疾病、二手烟的危害、控烟现状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直观、生动、详细的讲解。并以发生的事例警示未成年人不要吸烟,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了要让更多的人加入禁烟行列,在课堂上教授未成年人正确劝阻他人吸烟技巧,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不顾他人的健康行为,并邀请学生上台情景模拟对话,帮助他敢于用科学的方法同不文明的行为作斗争。最后,我们共同宣读禁烟承诺书,全体学生参与“拒吸第一支烟”签名。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来到校园周边的便利店,超市等销售烟类制品的实体店查看是否张贴警示标志,并宣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类制品的法律规定。

  吸烟有损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护未成年人需要从小抓起,及时预防和矫治不良行为。我们呼吁全社会合力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类制品的侵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王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