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一次精神淬火之旅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7:15:51 【字体: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5月30日,市国动办党支部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主题党日活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首先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乘风破浪的“战舰”和波光粼粼的“长江水”,五位战役总前委群雕矗立在馆前,从东向西分别为谭震林、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粟裕,栩栩如生的铜像表现出五位领导人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进入馆内,首先一幅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巨型浮雕映入眼帘,再现当时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战斗场景。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等多个展厅。陈列的一张张革命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生动再现广大群众纷纷援战渡江行动的场景和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斗历程。通过参观让广大党员对渡江战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激昂斗志的内涵有了深刻感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先辈革命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尽职、勇于担当,用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作风推动国防动员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