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退役不褪色 “兵校长”发挥大作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8:37 【字体: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与强国责任感,近日,金寨县“兵校长”黄世周来到斑竹园镇实验学校小学部,为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向学生们普及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加深国防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授课中,“兵校长”黄世周以“热爱祖国,巩固国防”为主题,用图文和视频的展示方式,传授国防知识,讲述英模故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随后开展了国防知识小问答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兵校长”黄世周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展现了我国国防的历史背景、现状及其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们了解了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军、爱国情感。

  “兵校长”黄世周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学生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我将认真履行好ʻ兵校长ʼ职责,定期到学校开展国防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让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厚植青少年心中”。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切实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的创新举措。“兵校长”工作机制的推行,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优势特长,让“三尺讲台”成为保家卫国的“第二战场”,不仅丰富了教育实践载体,充分利用了军地资源,更让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扎根青少年内心深处,确保国防教育落地成效。(谢静 周华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