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念好“三字诀”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7:43 【字体: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随着夏季的来临,溺水事件开始进入高发期,为全力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金寨县斑竹园镇快速响应,积极行动,按照要求,采取多项措施,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严禁野外游泳、私自下河,保障青少年校外生命安全。

  用脑用心地“想”,让各环节“相连接”。一是立足实际,全面部署,锁定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健全防溺水机制,推动责任落地、政策见效。二是把握住方向,各村自行制定预案,做好规划,完善人员队伍,落实岗位职责,做实防溺水准备,保障防得住、防得好。三是加强相互协作,调动各部门参与进来,从公安到学校,从机构到单位,形成一条防线,实施防溺水联防、联控,让防溺水看得见、摸得着,保证时刻在线、时刻安全。

  随时随地讲,当好政策“宣传员”。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充分利用现有渠道,积极开辟新路径,着眼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平台。一方面,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开展实地宣传,用嘴巴讲,用耳朵听,用脑袋去思考,通过板凳会、田间地头会等形式,面向人民群众,面向社会,面向家长、学生,发放宣传单,解读防溺水知识,逐步提升村民、群众、学生、家长观念,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共同营造防溺水环境。

  尽心尽力地“防”,守住安全“警戒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一是组织人员快速行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志愿者、网格员、退役军人开展排查,各村全面掌握防溺水情况,包括留守儿童数量、住所等。二是关注溺水事故易发地,查看警示牌设置、防护栏安全度等,发现安全设施有损毁等现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更换,确保安全隐患发生。三是根据午间、傍晚等重点时间段,排班排表,值班值守,开展不间断巡逻,对危险水域人员及时疏散,劝阻不下河、不碰水,避免危险发生。

  防溺水无小事,下一步,斑竹园镇将继续坚持严的“总基调”,总结前期防溺水优秀经验,不断加强防护力度,深化防溺水效果,守牢防溺水安全|“红线”,真正让家长、学生放心、安心,确保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汪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