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供销社:六一慰问 情暖童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1:29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裕安区供销社关工委积极开展“情满六一 与爱同行”爱心慰问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进校助学送爱心。5月26日,区社关工委联合幸福桥社区赶赴城南镇中心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现场,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闫玉炳一行和孩子们一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将4000元慰问金及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勉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勤劳勇敢,学会感恩,争当一名健康快乐的儿童,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闫玉炳向被慰问的学生和家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并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切入点,围绕“伟大旗帜、伟大思想、伟大精神”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入户慰问献真情。26日下午,在老师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区社关工委一行来到两名病困儿童家中。两位小朋友因为生病耽误了学习,好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其病情已经逐渐好转,目前都已重返校园。慰问人员向患儿家长详细询问了解孩子的病情及目前康复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爱心文具包,同时鼓励一家人要坚定信心,乐观积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赴村慰问显关怀。“爷爷,我一定好好学习,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孩子们围在区社关工委主任祖金康身边,争先恐后地说道。5月30日,区供销社党组与区社关工委联合区直关工委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锅棚店村开展“六一”关爱慰问活动,为8名困境儿童送去合计3200元的慰问金和节日美好祝愿。祖金康带领孩子们阅读《裕安籍32位开国将军故事集》等红色书籍,生动讲述了本区红色故事,使孩子们备受鼓舞,从小就坚定了为国为民谋未来的远大志向。

  一直以来,区供销社关工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工作和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每年不定期深入社区和帮扶村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工作,提供家庭的帮助,并为孩子们送去慰问的物资,不仅充分体系了供销大家庭的温暖,还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裕安区供销社办公室 杨雅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