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白塔畈镇:关爱女性健康,构筑健康长城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24:25 【字体:

  金寨县白塔畈镇积极响应金寨县对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的呼吁,致力于提升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在这个背景下,白塔畈镇于2023年开展了一项重要的免费筛查工作,旨在为妇女群体构筑一道健康的长城。

  多元宣传,提升参检意识

  白塔畈镇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妇女参与筛查的意识。针对“两癌”筛查政策和相关健康知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深入妇女群体中,持续传递和更新关于“两癌”筛查的相关信息。这一系列宣传举措的目的是不断提高妇女群众对免费筛查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筛查氛围。

  精细服务,保障筛查工作质量

  为确保筛查工作的质量,白塔畈镇提供精细化的筛查服务和全程管理。志愿者和村组干部共同走访和随访,入户进行摸底登记、宣传动员和筛查组织。在筛查过程中,志愿者提供有序的引导,鼓励妇女积极参与检查,并提供咨询和关爱等志愿服务。筛查结束后,及时建立个人档案并反馈检查结果,对疾病患者进行跟踪随访,促使其接受进一步的诊疗。这种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确保了筛查工作的安全有序推进,并加强了对患者的关怀和支持。

  常态跟踪,构筑健康屏障

  白塔畈镇注重对筛查异常和可疑病例的常态跟踪和全程管理。建立健全的工作档案,并加强与相关诊疗机构和医院的合作,提供复查、诊治等综合服务。通过后期的跟踪随访,及时提供帮助和支持,向困难妇女传递温暖。

  “两癌”筛查不仅提高了妇女群体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调动了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她们树立起健康的理念。白塔畈镇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宣传的力度,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群众的满意度,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让我们共同努力,共筑健康长城!(杨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