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无烟 为成长护航”第 36 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23:16 【字体: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引导青少年养成并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2023年5月30日下午,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安区乡村振兴局、三里桥街道科协、梅山路小学开展“无烟 为成长护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向青少年普及世界无烟日的由来、青少年吸烟的心理、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等控烟知识,让大家了解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以及二手烟对身边人造成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我控制力,自觉抵制诱惑,争做无烟校园的小卫士;同时,志愿者给青少年发放《世界无烟日倡议书》,倡导每一位青少年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年华,自觉树立控烟意识。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展现拒绝烟草的决心,并且表示从自身做起拒绝烟草,劝阻家人不吸烟,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争做拒绝第一支烟的新时代榜样少年,为创造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让健康知识理念深入人心,护航青春成长。(杜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