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0:20:41 【字体: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进一步加强控烟知识科普宣传,维护辖区广大群众身心健康,连日来,舒城县南港镇各村(街)纷纷行动起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宣传工作。

  在该镇街道居委会和过湾村,村干部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会议的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倡导民众少烟控烟,传播“吸烟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危害青少年以及儿童健康成长”的健康生活理念,营造良好健康环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金星、益山等村通过村民微信群、村居广播、张贴宣传画、电子宣传横幅等多方式广泛宣传烟草危害,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呼吁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自己、为身边的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为了使控烟宣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镇还结合当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全体镇村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共区域、办公室内坚决不吸烟。此外,该镇还在辖区各村(街)为民办事窗口设置“无烟场所”警示标志,并对办事群众的吸烟行为积极劝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使“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并为有效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赵金龙 程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