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在行动】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8:09:25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6日,小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城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共同治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bb5d7a4b8c6d4b6197690526e21e7ef2.png

本次整治以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报亭、文具店等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零售、出租非法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不良音像制品等违法经营活动为重点,以排查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查处侵权盗版行为主要任务,同时严格核查各经营单位经营范围,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待查、是否存在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规内容的出版物等,严格对照进货凭证,抽查上述出版物经营单位摆放的书籍教材有无违法经营现象。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各类有害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其造成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强化商家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做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日常监管工作,不断正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健康和谐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