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关庙乡:小小“连心卡” 架起代表群众“连心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1:26 【字体:

  2022年以来,金寨县关庙乡人大深入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过印制“为民服务连心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协同村网格员逐户送到群众家中,利用“一户一卡”,常态化联系辖区选民。

  畅通渠道“听民意”。通过“连心卡”公布乡党政班子、乡直部门和村“两委”负责人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架起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解决群众有诉不敢诉、无处诉问题,做到有诉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排忧解难“暖民心”。乡村主动作为,将通过“连心卡”收集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带着问题到村入户,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通过面对面、电话问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情况,解答疑惑,能当场解决问题的当场解决。对于乡一级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利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及时争取上级部门协调解决,适时跟踪,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群众。

  接受监督“聚民心”。推行网格化包保机制,逐户发放“连心卡”,让群众知道有事找谁问、有意见向谁提、有困难找谁帮。春灌供水是保障夏粮丰收的重要一环,2023年3月11日,关庙乡仙桃村村民张长德到村反映,李湾堰沟因2022年修建产业道路造成阻塞,影响李湾堰沟下游90余亩农田灌溉,希望政府给予解决。关庙乡人大了解情况后,反馈乡政府,并组织乡农业管理服务中心和仙桃村负责同志到现场核查,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工程进行勘察设计,自筹资金1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4月20日,仙桃村李湾堰沟项目完工,从根本上解决了仙桃村李湾组堰沟下游90余亩农田灌溉问题。

  据悉,2022年以来,关庙乡人大共制作发放“连心卡”5800余份,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16条,涉及生产、生活、道路、水利等方面,推动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孔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