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桃岭乡:“乡音”传“党音” 政策入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7:25 【字体:

  金寨讯 为扎实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近日,金寨县桃岭乡龙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乡音’传‘党音’ 党的政策入民心”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

  “阵地”式宣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阵地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坚持“群众想听什么就点什么,宣讲活动就讲什么”的原则,改变以往集体学习时念报纸、读文件、学政策的单一宣讲教育模式,以“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的形式,广泛收集群众需求,制定多项宣讲“菜单”,让群众自己选择宣讲主题,变“以我为主导”为“以群众为主导”,打破“课堂”界限,让理论宣讲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靶向”式宣讲。邀请驻村干部、以及理论功底深、有宣讲经验的人员组建成宣讲团,深入超市、广场、田间地头等群众聚集地进行宣讲,利用院户会、板凳会、圆桌会等形式,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对受众群体进行细分,各有侧重地进行“靶向”式宣讲,因人施教,提升理论宣讲质效,使宣讲内容“入脑入心”,便于群众理解和接受,让宣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示范”式宣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邀请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好人、道德标兵等模范人物进行宣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群众面对面聊发展、谈问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群众身边的“正能量”事迹,把枯燥的“说教”变成有趣的“唠嗑”“谈心”,把“大道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用质朴的乡音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百姓故事会”,将党的“好声音”传到基层“神经末梢”。(张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