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多措并举,助力就业暖民心行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09:43:45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吴家店镇多措并举,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为实现劳动者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是致力打破信息壁垒,全力优化就业服务。针对山区乡镇信息相对闭塞、滞后的实际困难,该镇积极与县人社局等部门对接,全力调度镇内人力物力,配合做好平台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入户宣传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app、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多形式多渠道强化“金凤还巢”就业创业平台宣传力度,将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及时精准推送给用人单位和居民。

  二是落实就业奖补政策,促进人才返乡就业。落实《金寨县支持“双招双引”若干政策》,推深做实“金凤还巢”工程。该镇多渠道开发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引导更多毕业生、专业技术人才、失业农民工返乡就业,2022年金寨籍高校毕业生回县就业率达30%以上。组织开展困难群体就业服务月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提供创业指导、就业援助、职业技能培训等,促进困难群体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是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固脱贫人口就业。该镇充分利用光伏项目资金、扶贫资产收益资金,结合村级管理工作和公益事业需要,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固部分外出就业困难的脱贫人口就业,持续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增长稳定。

  四是因地制宜建产业,扩大就业岗位需求。结合乡村基础设施项目、特色产业基地等项目发展,积极培育本地就业基地,为本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近就业岗位。目前吴家店镇已经培育了葡萄种植基地、草莓种植基地、蓝莓种植基地、灵芝种植基地等多个本地就业型基地,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姜海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